主页 > 社会责任 > > 正文

青海海西举行“国网力量,点亮孩子眼里的光”活动

2021-03-31 19:34百度 善朵朵

图为志愿者给牧区孩子发放新书包。 吴婷婷 摄

中新网青海新闻3月31日电 题:青海海西举行“国网力量,点亮孩子眼里的光”活动

作者 孙睿 吴婷婷

当穿着“红马甲”的电网员工,将心愿礼物送到孩子面前,孩子们眼里充满了期待的眼光。

日前,青海省海西州天峻县供电公司与河北黄骅市供电公司、黄骅市团委、黄骅市渤海魂志愿服务协会共同筹办了“国网力量,点亮孩子眼里的光”活动,为天峻牧区142名小学生送上心愿礼物,将志愿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,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。

“微平台”里的“微心愿”

“快看,这是我的新书包……”万玛切卓才拿着供电公司叔叔阿姨刚送的礼物向身边的同学们展示。

3月的天峻,依然寒气逼人。然而江河镇民族寄宿学校的操场上,涌动着春意。孩子们拿着心仪的礼物互相“炫耀”,眼里闪着纯朴、明亮、开心的“光芒”。

“这是我的滑板车,炫酷不?”

“有啥啊?看,我这个‘音箱’还会讲故事呢。”

“啊呀!那叫智能故事机,懂不?”

小卓玛在研究她的洋娃娃为什么会眨眼睛,如果给她穿上藏族的衣服会不会更美呢?

从1月初,青海天峻县供电公司就联合河北黄骅供电公司组织开展“圆梦微心愿”活动,为牧区的孩子们圆小梦想。

“活动共收集了孩子们许下的142份心愿。从故事书、书包、棉衣到滑板车,涉及孩子们生活的点点滴滴。”天峻县供电公司党支部书记张银亲说。

图为志愿者给牧区孩子发放心愿礼物。 吴婷婷 摄

“微能量”中的“微心愿”

“样冲扎西小朋友,你好!我是河北黄骅的吴英源,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。看到你的圆梦小心愿后,我用自己的压岁钱为你买了文具、图书、足球……”这是河北黄骅的小朋友写给天峻小朋友的一封信,字里行间透着小大人似的关怀。

微心愿活动发起者吴玉良有多重身份:河北沧州供电公司员工、“中国好人”,帮扶天峻供电公司的技术专家。2020年初夏,他踏上天峻大草原,关角山下留下他的梦想。

“这次圆梦微心愿活动,一方面想给牧区的孩子们鼓励和关怀,让这些孩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,努力学习,接力正能量,将爱心传递下去。同时,更多的是想让东西部之间建立纽带,让内地人了解青海的风土人情,还有优美的风景以及特产,把大美青海推广出去。”吴玉良说。

微光点亮“微心愿”

午后的阳光里,回荡着孩子们笑声。羞涩而纯真的笑容,眼睛亮晶晶的,仿佛有光从那里溢出,亮亮的、闪闪的。

天峻公司年轻的党员周斐望着孩子们雀跃的背影说:“刚开始收集微心愿的时候,我们跑遍了整个天峻。今天看到孩子们亮晶晶的眼睛,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。”

近年来,国网海西供电公司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、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保障的同时,深入开展关爱儿童、暖心助学等志愿活动,还组织青海电力三江源(海西天峻)共产党员服务队、青年志愿者围绕乡村振兴、优化营商环境、志愿服务等,推进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走深走实,当好电力先行官,架起党和群众连心桥。

Tags:

公益导报 www.gongyidaobao.cn 与百余家基金会、社团合作,汇集了国内知名的慈善公益组织、慈善公益项目的动态信息,为广大企业、社会组织和受助群体搭建了一个慈善公益互助平台,为展示企业社会责任提供了舞台。